۰•●_ 来自「 猫 城 」の女孩 _●•۰

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。◕‿◕。 你有多久没有牵老爸的手了??? 。◕‿◕。

个不同世界的女生,有着相同感受的境遇, 她们第一次看到自己老爸在流泪...

小吖, 来自于贫穷又破碎的家庭,不是贫穷,是她老爸破产了! 而妈妈跟爸爸分居之后就留在台湾不曾回来过了。

小吖从小就跟着爸爸,弟弟,婆婆生活。她很想妈妈, 但, 每次跟妈妈联络,肯定被爸爸打,所以,她从小就怕爸爸了。后来,她长大了,中学毕业了,她想到台湾去读大学,结果被老爸反对,所以她放弃了,只有读本地的学院而已。( 那时候她老爸是某健康保健食品的老板, 负担得起她的读书费用。)本来老爸有本事给自己读书算是应该很幸福的,怎么知道, 她老爸被骗,破产了。那个时候的她,破碎家庭,老爸破产,她开始比同年龄的朋友成熟许多了。 她开始出去找工,拼命赚钱,曾经在很辛苦,逼不得已跟朋友借了很多钱。每次赚钱,还债,都让她喘不过气来。后来,一次偶然的机会,她决定去新加玻工作了!不管有多么不舍得家人,她曾经说过:“反正我的家都不像一个家,妈妈在台湾,我去新加玻不是更好吗?而且可以帮补家里的债务问题!”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的,不顾一切订机票,安排好一切就往新加玻去发展了。

在离开的前一天晚上, 她老爸刚好回到家,他知道她女儿要去新加玻了,他老爸语重心长的说:“女儿啊!我知道你很恨我这个老头,我没有让你与妈妈见面,我知道我做的一切, 你无法原谅我!但,老爸最疼爱的人就是你跟弟弟,当年你妈妈嫌弃我破产,嫌弃我无法给她很多东西,所以, 老爸真的无话可说。唉!! 老爸老了,无法阻止你决定的事情,记得去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,知道吗? ”说完,她老爸不禁的流下眼泪,小吖看到了,很难过以前到现在对爸爸很深的误会。在机场那刻,她爸爸替她拿行李,然后第一次牵她长大的手到关口这时, 老爸说:“你小的时候,老爸带你一起出国,就这样的牵你的手哦!”小吖眼睛红湿湿的,紧紧地,抱住老爸。

小茜, 来自于富有的家庭,她老爸是医院的董事长! 但,遗憾的是,她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得了癌症去世了!她比起小吖较幸福多了!她虽然没有了妈妈,但,她爸爸从小就非常呵护她,兼职妈妈的工作,把小茜照顾的好好! 而且也给她受了很高的教育。其实, 她爸爸对小茜的要求真的蛮高的!什么都是爸爸亲手安排的, 就连小茜从美国毕业之后,也顺理成章的,进入老爸的医院当儿童医生了, 连结婚对象也是爸爸安排的。 

在结婚前的一天,她收到未婚夫的简讯,他说因为他无法忘记过去的一切,包括前女友,所以无法结婚。 被退婚的那一刻,小茜的眼泪顿时不听话了,她哭得很伤心,她无法接受这样的理由。 她老爸看到了她每天被亲友们的一连串的问,为什么会被退婚? 她应付得快崩溃了。 他老爸突然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女儿这么伤心的, 就与女儿坐下来说说话。就心疼得摸摸小茜的小手说:“对不起,老爸让你受伤了。对不起! 啊~ 还记得小时候,你学走路时,你怕跌到,就紧紧抓住我的手, 如今,第一次就这样的情况下,摸摸你当时的小手,已经长大了! 我忘了你已经20多岁了,我不可以再干涉你的一切。你想做什么决定,老爸支持你!好吗?如果想离开这里,我们去美国吧!反正我也想退休了, 以你的学历,在美国应该不难生存吧?”小茜很感触地,紧紧握住老爸的手,眼泪还是不断落下。

小比,来自小康之家,她老爸是个生意人! 这次的小比,比前面的两个简直幸福多了。

她不是很富有,但她拥有完整的家。只是,她却抱怨父母太关爱她,导致她非常任性,野蛮。她曾经不自爱过,让父母彻底绝望,伤心。

记得有次凌晨3点多,她逃课又很迟回家, 被老爸发现了这个秘密,老爸很生气的,用木棍重重的打了她,她差点腿断了。她一直哭, 哭得很厉害,她老爸伸出手,拉她起来,他们坐下来, 老爸问了很多为什么?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叛逆? 为什么要逃课?为什么?...

小比知道错了,只好说了自己的心事,她说,当年她想出国升学,结果父母担心这个,担心那个,就没有给她出去。连交朋友也干涉。 本来以为有个男朋友懂她处境的,懂她的一切,结果换来男朋友污岁的话, 让小比彻底的伤心,才会这样反常的。 

她老爸听后, 边流泪边说:“傻孩子,你知道爸爸妈妈是最爱你的,刚刚打你,你知道我的心又多痛吗?你以为爸爸很喜欢管你吗?如果你是弟弟,我就不需要这么担心你,你是老爸的唯一宝贝女儿,我才会这样管你啊!如果男朋友对你不好,就不要也罢!你还有老爸啊!如果你想出国念书,老爸支持你好吗?你现在已经是20多岁了,老爸才放心啊!如果当时你才18岁就要出国,我还是一样反对的!”说完之后,小比立刻哭了!她知道当时的她是多么幼稚,不会想,不成熟的女生!

在那一天,婆婆的去世,老爸哭得很伤心,走墓园的路,小比牵着老爸的手, 小心翼翼的叮嘱老爸要看前面的路, 不要滑倒... 】

5 則留言:

  1. 我現在要牽我父親的手也沒得牽了..因為他在我16歲的時候就離開了...我也很久沒牽我媽媽的手了... 所以不知道那些感覺是怎樣的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teven: 别这样~ 以后记得好好牵住你的老婆~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这是我在facebook 问他们的问题:
    Rubbie 淘气公主 :
    问你们噢~ 你们有多久没有牵爸爸妈妈的手了?牵他们的手,感觉怪怪还是什么?

    他们的回复:

    Susan See :不会怪怪,感觉回到小时候爸妈牵我的手,很幸福的感觉,现在也是一样,但是我每次出街牵我爸爸的手,身旁的人都带有一种奇怪的眼神看我的眼光,哈!好笑,那时候人家误会我是和老的一起,哈哈!

    Ng Soon Hwa :當牽了父母親的手時.....你會心在流淚...他們犧牲了他的手..成就了你們的一切......

    Steven Ccm :牵爸爸的手,爸爸会说你很假!!牵妈妈的手,妈妈会说又要什么啦?

    Cherry Ching :当我牵爸妈手时他们会问我。。。。你有病哈?

    Steven Saw 我父親在我16歲就離開了.. 媽媽的手我也沒牽過很久了= =" 唉..... 可能年紀漸漸大了吧....

    David Gan 每天都有抱抱了啊。。。习惯了。

    Edmund Ong 说起来真的很久很久都没有了。。。

    Edgar Liew 没机会牵他们的手了,他们都上天堂了,子亦养而亲不在。。。。。呜呜呜

    Alvin Lai Chen Chiat 我有两个星期。。 没有给我爸爸妈妈早安吻了。。 我不孝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这是朋友在facebook 给的blog comment:

    Win 大鬼 Chuah : 赞

    May MAy :才沒多久啊。。。

    傻笑鬼 :
    no more chance hold my father hand ..

    Catherine Seng: 感动~~~

    Winson Khu: i want cry lah~~

    Beth Sia :
    i've juz read ur blog..very interesting about the 'kong long' 1 :) so came here 2 view ur profile..mana tahu u r my senior ==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感動叻~可以珍惜時千萬別放手!

    回覆刪除

♥ 凡走过此地~ 记得 留下 你の 足迹 ,让我知道你踩过牙! ^^ 谢谢喔!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