۰•●_ 来自「 猫 城 」の女孩 _●•۰

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

Interview= 考验你的人性~

记得我第一次面试, 老板问了我一个很奇怪的问题, 他问:“你自认为你有什么擅长的地方?有没有认识跟这公司一样的工作以外的朋友?”我就滔滔不绝说了自己的长处,同时说了认识哪个朋友等。原以为老板会对我另眼相看,怎么知道,他最怕我认识很多跟公司有关系的朋友,可能会怕公司出现“泄密”的危机。所以,我面试被出局~


初听到一个面试很简单。一家清洁公司要雇用清洁工人。面试那天,老板故意在门前横放了一把扫帚。很多人来面试,都跨过那扫帚进门来了,最后,终于有一位拿起扫帚摆在一旁。你应该猜得到,那一位就是通过面试的人。


二个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面试故事是这样的:A 君 到某跨国公司应征工作,待遇比此份工多10倍。过关斩将,通过了一关又一关的面试之后,他终于去到总公司面对总裁的面试。 没有想到,总裁一看到他,就一脸热情的握住他的手,说:“啊!真是巧,原来是你!终于让我找到你了! ”他莫名其妙的看着总裁,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。总裁接下去说:“你不记得了吗?两年前,我女儿不小心掉进湖里,你经过马上把她救起来, 如果不是你,她已经没命了!我已经找你很久了,告诉我你要求的待遇吧,我一定会尽责满足你的!”


A 君低头想了想,他从来没有去过这个国家,总裁肯定认错人了。要是按照实说,就将错就错,瞒天过海吗?这真是一场人性的考验啊!最后,A 君还是抵不过自己的良知,照实告诉总裁:“我想你认错人,这是我第一次来贵国,救你女儿的肯定不是我!”


总裁听后哈哈大笑,拍拍他的肩头:“A 先生,你被录取了!在利益和良知当中,你选择后者,我们就是需要有诚信的拍档! ”原来这就是面试的考题。


有一个面试的故事说到,在最后一个面试关卡,老板通知 3 位应征者,他们无法决定应该聘请哪一位,因此要求他们回家后,去帮自己的母亲洗脚,隔天再来参加最后一关的面试。


A 君和 B 君认为这很滑稽,将这项 “考题”置之脑后。 C 君回到家,却很认真拿来一盆水,请刚下班的母亲坐下来,想为她洗脚。母亲非常的腼腆,觉得很不好意思,又不习惯儿子跪在她面前洗脚。儿子非常坚持,这是面试的考题,如果做不到,就申请不到工作了。于是母亲只好任由他为她洗脚。


洗脚的当儿,儿子发现母亲的脚已经起很厚的茧(jian), 很粗,也很多裂痕。他忽然感受到母亲这些年来为了照顾他,照顾着头家,辛劳不已,从来没有机会享福,现在母亲年岁已大,还得处处为他操心,心中实在过意不去。洗着,洗着,他不禁流泪下来。


隔天, 面试官问了他们洗脚的感想。A 君和 B 皆都说他们已经做了,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。轮到 C 君时,他表示很感激公司的这项安排,令他体会母亲的辛劳,懂得对母亲的感恩,也及时提醒他要孝顺母亲。


结果,C 君被录取了,理由也一样:忠实的人才是公司所真正需要的。


试,就是那么考人性!
最后,来个“快乐结局”吧!
有个应征者被问到期望的待遇是什么?
他及时说:“我希望年薪 100万 美金,3个月有薪假期,公司津贴车子房子。”
老板说:“这样吧!我付你 200万美金,5个月有薪假期,津贴你宝马名车,山顶洋房。”
应征者惊呼:“你不是在开玩笑吧?”
老板说:“你既然这么爱开玩笑,我也跟你开玩笑罗! ”


试的故事,就是这么好玩~ (^_<))www.rubbie521.blogspot.com((>.^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♥ 凡走过此地~ 记得 留下 你の 足迹 ,让我知道你踩过牙! ^^ 谢谢喔!♥